Ya..!! 西伯利斯陸寄居蟹(Coenobita clypeatus)來也!

2009/03/17

費盡千辛萬苦,許多血雨風浪幾幾歪歪,我終於在買到西伯利斯陸寄居蟹(Coenobita clypeatus),賣家說是從阿拉伯那邊進來的(怪怪!!阿拉伯那邊有西伯利斯我怎麼都不知道..XD ) ,頭胸甲 3.25 cm 算是大隻嗎?不知道..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五顏六色的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,不過感覺起來很兇..


(西伯利斯近拍)




當然他也有如國外有命名的Purple Pincer一般有著藍紫色的大螯,而且兇的勒...

(腳是橘色的感覺起來又點像是澄紅的腳,但是大磝卻是深藍紫色)


短腕陸寄居蟹(Coenobita brevimanus) 跟 西伯利斯陸寄居蟹(Coenobita clypeatus ) 眼睛都是圓的到底要怎麼分呢?!看下圖吧..

(短腕陸寄居蟹的左螯非常不對稱於右螯,在加上體色上面比較都是粉紅紫色,不如西伯利斯一般顏色多種於一隻寄居蟹上面,還有上面的紅圈圈在短腕陸寄居蟹上面他的大螯沒有所謂的剛毛,只有小螯的部份有..但是西伯利斯大螯小螯皆有..請看下圖)


(這是西伯利斯的,大螯小螯皆有剛毛,在加上西伯利斯本身上面佈滿了黑色的點點..這點我想也算是差距吧..!!)

(體色非常的多,有紅有橘有藍有紫,蠻漂的)


(搏命演出的近拍)

(跟五塊錢的比例差)
因為最近買了西伯利斯也花了我2000的$$,拍幾張照片,來豐富一下久久沒灌水的網誌!!


0 意見:

程式 . 生活 . D小調.@2010 | Binary Design: One Winged Ange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