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養的第一隻寄居蟹

2009/03/17

霸丸,這名字聽起來很像是台語的肉丸,也帶點日本風的名字,這名字想了有一週之久,大約是在2005年3月買的,養到現在說真的他是我第一隻寄居蟹,對於 飼養我都不是很懂,所以他也是我這邊算是蠻慘的寄居蟹,因為我的疏忽跟不瞭解,讓他受了很多傷,我還記得他一開始真的很害羞,買回家的第一週,我每天晚上 都拿再手上放三十分鍾不出來就是不出來,他也是第一隻敢夾我的寄居蟹,一直到2005/04/01這天(怪怪!這不是愚人節嗎)沒錯,應該是霸丸開我玩笑 吧,他竟然我抓他他就出來了,而且我跟他說握手手(回想起來很白痴),他竟然把他的脕舉起來,感覺真的很像是在跟我握手(相信我巧合絕對有90%以上,別 奢望寄居蟹會聽的懂人話),我有證人,證人當場也覺得不可思議,我始終覺得短腕在我認識的寄居蟹中,是最有個性的品種,有一種傲氣,就像是七龍珠的達爾 吧,或者是火影忍者中的佐助一樣,很有個性。下面是剛買回來時候的霸丸照片。





說真的,因為他是第一隻寄居蟹,當時我不太會養,讓他得到的一種叫做甲殼黴得病,簡單的說不會致命,但是他就像是寄居蟹中的香港腳吧,這樣形容應該很貼切,下面是她那時候的照片.....



至 於甲殼黴的注意方式跟治療方式我之後會補述,最近霸丸丸我把牠跟另一隻比他大一點點的短脕關在一起,當天晚上我看到我的缸,天呀,霸丸的殼被搶走了,而且 斷了兩隻腳,我超級心疼的,而且他被搶走了殼,他很有個性的乾脆也不住對手換下來的殼,即使也很適合牠,我覺得他很有骨氣,我馬上進行搶救計畫,馬上隔 離,隔天我馬上衝去一位資深的高手,他說目前他的狀況還OK,似乎沒有傷到水囊部份,等待他脫皮吧,結果當天晚上就脫離皮了,霸丸你要堅強的活下去,我喜 歡你,是因為真的有特別的因素,你是我第一隻寄居蟹,我也是最愛你了。以下是牠脫皮的圖片。


(馬上拿相機拍下的)



(牠脫下來的殼)



(一樣是脫皮時的隨手照)



(脫皮後的第二天,脫下來的殼他有在吃補充鈣質)



(脫皮後第三天,殼開始變的有點硬,顏色有點深了,腿上的毛果真重新長出)



(脫皮第四天,舊皮也吃很多了,顏色也比較深,也活潑一點了)


之後的照片,我也不便贅述,接下來牠把脫下來的殼吃掉許多,只剩下大螯跟幾隻腳的沒有吃,目前是脫皮後第六天,觀察他一切OK,只是在於牠大螯的部份脫的不好,因為有缺陷,我濕度沒有控制好...Orz...目前霸丸殼都沒完全硬,你要好好加油呀,爸爸只希望妳快快樂樂長大.......


0 意見:

程式 . 生活 . D小調.@2010 | Binary Design: One Winged Ange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