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凹足陸寄居蟹(Coenobita cavipes )--霧丸

2009/03/17

我呀,養了三隻中大型蟹,兩隻短脕陸寄居蟹,另外一隻就是凹足了,印象中臺灣常見的三個品種中,也只有短脕陸跟凹足陸可以長到蠻大隻的,說真的凹足 這種品種本身體色容貌等...並沒有特別的地方,如果有大概就是他腿很長動作比較慢(我個人觀察啦),這隻目前是我缸中最大的寄居蟹取名叫做霧丸,這隻寄 居蟹是我畢業當天(2005/06/04) 中午的時候去吃淡江大學蠻有名的一間店叫做淡江炒麵買中餐,因為平常老闆跟我就蠻熟的有時候我也會跟他們要一 些菜來餵我們家蟹蟹,老闆說他早上開店的時候在門口看見這隻寄居蟹,我看一下嚇到我覺得很屌,因為真的無法得知他是從哪裡來的,老闆說他就送給我養吧,因 為他目前也沒有缸可以養,我那時候正對寄居蟹有瘋狂熱誠(雖然現在不減反而更多),我就接受了,我覺得他跟我真的很有緣分,因為是再畢業典禮那一天,還記 得那天回到家她吃了我整整一片的餅乾,讓我見識到牠驚人的食量,他目前爪都很完整,一直到現在我仍懷疑他是別人養的只是不小心爬出來,話說我帶回家後一天 到晚鬧失蹤,一直到最近我換一個比較高的缸他才不會落跑了,一開始帶回去他真的很害羞,我靠近他一定是縮在殼裡面而且會攻擊我,我常常拿東西去逗他,他還 把牙籤整隻夾斷過,現在呢?他大概就是我缸裡面最溫詢的寄居蟹,我放在手上馬上就出來了也不怕我,我甚至可以摸摸他的頭他也不怕,而且我手去伸到他的夾子 裡面他也不會夾我,現在他真的很乖,不怕人也不兇,我始終覺得寄居蟹會認人,不過不是靠眼睛,而是靠氣味~~


(霧丸的正面照)





(他真的是面噁心善)



(他在我手上的比例)


0 意見:

程式 . 生活 . D小調.@2010 | Binary Design: One Winged Ange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