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acebook] 取Like(讚) 遇到取不到的問題

2010/11/18

這篇文章編寫日期為: 2010/11/04

最近在跟Facebook 交涉..
因為對方要做一個需求就是要判斷對方是不是已經加入某粉絲團..
但是請注意 Facebook可能對於這樣的行銷手段有所限制
不過這也不是重點,客戶最大…

因為要做到這樣的判斷…
必須要去取得使用者的Likes 重點是…
就是有人都取不到他的Likes …
我一直以為 只要取得 “允許此程式取得我的基本資料”

sshot-136


其中有一句話… 以及其他我同意和所有人分享的內容
所以使用者如果沒有開放你可以取得他的興趣的權限..是有可能取不到Likes的資料的..

那使用者的哪裡打開就會取得到呢?!
點選Facebook 右上方的 “帳號” 選取 “隱私設定”
sshot-137

之後會看到您的隱私設定…
請選擇 “檢視設定”

sshot-138


之後就會看到基本資料設定..

sshot-139

就是最後一點…

查看個人興趣及其他粉絲專頁 就是必須是所有人…
如果是設定只有自己…對方就會抓不到…
喵x …害我浪費一點時間…


這邊給不同角色一些建議…

給行銷人員的話 : 雖然我知道老闆壓力很大,但是用這種一定要加入粉絲團才能怎樣怎樣的限制,是遊走在Facebook邊緣。
給開發人員的話 : 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看得,請慢用,如果你找不到問題都很有可能是使用者隱私的問題。
給使用者的話    :  請常去隱私設定的地方,看看自己公開是不是你願意分享的權限,如果使用一些APP不正常很有可能是這邊設定問題。

讚一下:


0 意見:

程式 . 生活 . D小調.@2010 | Binary Design: One Winged Angel.